我没吃糖醋排骨

我嗑我cp 管我那么多

【齐司礼x你】 我邻居是狐狸精

*第一人称 “我”即是你 不完全光夜设定

*ooc预警

*养成系^ ^




自打我有记忆起,齐司礼就住在我家隔壁。

 

小时候不懂事,拽着他的衣角咿咿呀呀的喊着叔叔,被我喊得不耐烦时,他会把我抱在怀里,给我一个脑瓜崩。听岐舌回忆,每次他崩我我都会哭,刚开始他会手忙脚乱的给我擦眼泪哄我,不情愿的对我说下次再也不会,到后来,只剩用吃的贿赂我,看着我吃完还要狠狠的揉乱我头发。

小孩子嘛,捶起人来是一点不疼的,我只能依靠年幼的我愤怒的小拳头,砸在这个大人身上。

 

再大一点,我开始喊他哥哥,他总是用他那张好看的脸对我说着让我觉得难以接受的话。

比如:“你的历史为什么这么差?岐舌去考都不至于这么点分。”

 

是的,上了高中之后的我才知道,原来他是我的历史老师兼班主任。

当然,冲这他那张嘴,我被他骂哭不在少数,每次我撇了撇嘴准备开哭时,他都会眼疾手快的在我嘴里塞上一块他做好的糕点,并且用他金色的眼睛瞪着我说:“不许哭,吃完这个我给你一题一题讲。”

迫于淫威,我同意了。

 

上大学之后,我开始光明正大的叫他“齐司礼”。

虽然知道他是灵族,也不是从没好奇过他到底为什么十几年都没变过,偶尔听见爸妈会对着他叫“将军”,大概是那种法力高强的人,能够维持住这个模样,不过,最重要的,是跟着他有好吃的!

每每我放假回家,在楼下抬头看时,总能看见他一个人坐在窗边孤独的身影,就像“空巢老人”一样。我欢欢喜喜的上楼,凑到他身边贱兮兮的问他:“齐司礼,是不是你的好大儿我不在想我啦!”他总是会一脸平静的推开我说:

“你没气死我就够好了。”

真是不可爱!

 

 

1.小学

八九岁的小孩,狗都嫌。

这是齐司礼每天在我耳边念叨的。

因为父母太忙,我的小学生涯都是在齐司礼的照顾下度过的。那时候的我确实烦人,每天下了学,不是要求抱抱就是要求背背。每天都是他一手提着我的书包,一手提着我,他实在是没空时,会让岐舌去接我。

这就是我和岐舌混熟的好时候。

 

“岐舌哥哥,我能不能吃一个雪糕?”我两眼放光的扒住冰柜。“一个,就一个!平常齐司礼叔叔都不给我吃的……”岐舌的手还没来得及捂住我的嘴,已经被齐司礼发现了。

现在处于一个糟糕的境地。

我被齐司礼训得睁不开眼,岐舌倒好,变成蜥蜴也不知道躲哪去了。幸亏是我脸皮厚,被骂完我又死乞白赖的贴上去撒娇说:“齐叔叔,人家真的很想吃雪糕哎!”但姜还是老的辣,他用他的大手盖住我的脸推开,冷漠的说:

“现在去写作业,给你五秒钟,五……”

我灰溜溜的去写作业了。

 

我们俩为数不多的温情时刻是睡觉前。

他拿本书坐在我床头和我大眼瞪小眼。我往他身边拱了拱,示意他快点读,这时候的齐司礼好像意外的温柔,他摸摸我的脑门,碰碰我的鼻子,收回手打开书开始给我读故事。

我很喜欢这个感觉,以至于到现在了只要我在家我还会赖着他给我读故事。

 

 

2.高中

我也从来都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傻姑娘,我很清楚我对齐司礼的感情有一点质的变化。

学不会的历史题,爱惹事的坏学生,不过都是我想引起他注意的一些小伎俩。只是我每每对上那双如金子一般的眼瞳,我都有些退缩。

 

我很难成为他生命长河中的唯一。

 

“齐老师是不是和你有亲戚关系啊?”和我亲近的同学这样问我。我下意识的想甩开我们这种奇怪的“亲戚关系”,可是我又无法否认,我们确实有这样一层关系。

我想了想,还是回答她:“嗯,他是我表哥。”

“哇,那齐老师这算不算是年轻还有能力啊?”随着她的话,我的眼神飘向了讲台上正在讲课的人。我清楚的看见他眉头一皱,锐利的眼神看向我,我心虚的立马低下头,开始装聋作哑。

 

“xx,我说到哪儿了?”他的声音里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。我东看看西看看,还是后座的男生给我指明了方向。我刚张开嘴准备回答他时,他说:

“没听课是吧,下了课来我办公室一趟,坐下。”

 

瞧瞧,瞧瞧,多么好看的妙人儿,可惜了这嘴,吐不出象牙。

我回头向后桌致谢,再抬头对上的是他愤怒的眼神。

是我看不懂的情绪。

 

 

我一路尾随他来到了办公室,他塞了个小零食在我手上,用他美妙的声音,认真的说:“不可以早恋。”我被他这话呛的哑口无言,第一,我没有早恋,第二,我没有早恋,第三……

总之,大家都穿着校服,到底谁能看上谁啊!

 

“怎么可能……!”我差点叫出声,“就算是您谈恋爱我也不会早恋啊你说是吧哥……”我小声嘟囔着。齐司礼抬手敲敲我的脑瓜,甩给我两张历史试卷,残忍的说:“是吗?那就在今天把这两张卷子做完吧,放学之前我要看到。”我刚准备反抗他的专制,他又说:“今天你别上晚自习了,我让岐舌来接你,有晚宴。”

我眼珠一转,让岐舌来接我等同于又可以吃好吃的!

 

“……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有人听见吗?我心碎的声音。

 

 

今天是周三,有社团活动,于是我乖乖的现在办公室门口等着齐司礼收拾好出来,和我一起回家。他顺手从我的背上取下书包,皱了皱眉头:“你书包为什么这么轻?”我心虚的赔上了笑脸,抓过他的手就要往前走,他似乎也没想多问,心情颇好的反握住我的那只,同他相比较小的手。

我的手心微微沁出了汗,因为喜欢他而紧张。

 

这是我对他唯一的秘密。

 

 

齐司礼的眼光很好,我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他一手包办的,就连这次晚礼服都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,他去定制的。

我看着镜子里富贵的有点不太像我的那个人,惴惴不安的问他:“哥,咱家能有这么有钱吗?还吃有钱人家的晚宴?”岐舌聒噪的笑声在我耳边响起,就像是在嘲笑我没出息。我狠狠的瞪向趴在齐司礼肩头的那只蜥蜴,听见齐司礼说:“去了你就知道了。”

ok,fine,今天就当一次大小姐。

 

进入那个华贵的大厅,印入我眼帘的都是些我认识的七大姑八大姨。

“……什、?我是富二代我居然不知道?”我挠着头傻乎乎的发问。“灵族,是灵族啦!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岐舌已经变成了人站在我身边。“老齐可是狐狸哦~”岐舌笑嘻嘻的说。他话音刚落,我的脑袋里都是齐司礼毛茸茸的样子,看向他的眼神不免放出一些“想要摸摸”的光。

“离她远点。”齐司礼瞥了一眼岐舌,“过来,带你去找你爸妈。”我乖乖的靠向他身边,他的手指穿过我的手,紧紧扣在一起。

 

太、太犯规了吧!

我赶紧低下头,此时此刻我已经感受到了脸上的燥热。我看了看紧紧握在一起的手,用另一个手拍了拍自己的脸蛋,告诉自己清醒一点,他的声音又突然响起:

“别拍了,脸拍肿就不好看了。”

他的侧脸很好看,但是我很难想象到这张脸长出狐狸耳朵是什么样的。

 

“诶,你是狐狸,那我是什么?”我忍不住又靠近了一点。

 

少女柔软的身体贴近,齐司礼有些忍不住的颤了颤。他勾了勾嘴角,看着女孩乖巧的发旋,说道:“你是笨鸟。”

……只属于我的笨鸟。

 

“鸟?什么鸟?”我高兴起来,“怪不得我唱歌好听呢,那我这得是黄鹂鸟了吧?还是喜鹊?不过我没那么幸运哎……”我纠结起来。齐司礼好像被我的话无语到了,又强调了一遍:

“你是笨鸟。”

我被他气的牙痒。

 

我怎么会不知道我笨啊!!

 

3.大学

我顶着一家人的反对学了艺术。

首先我要澄清,我不是成绩不好,其次我要说,我真的很喜欢音乐。

在每天齐司礼射来的各种目光下,我灰溜溜的上大学了。

 

大概是被他管的太狠,我选择了离光启市较远的大学。再回想起当时讨论志愿时他争红了的双眼,我心底还是有点愧疚的。

因为太喜欢他,如果再继续下去我可能会没办法控制我自己的感情,所以我选择了逃避。

嗯,确实是鸟,是一只鸵鸟。

 

因为我据理力争的行为,齐司礼和我冷战了一个星期。他拎着我的被子让我滚回自己家睡,一日三餐和小零食也不做了,要不是岐舌可怜我每天偷一点饭带给我,我恐怕早就饿死在家里了。

那时候我才更加坚定了我要离开齐司礼的心。

 

一个星期后还是我去服软,把我们狐狸梳顺了毛,这才吃上美味的小点心。

上大学之后,他会以岐舌想我了这种拙劣的理由给我打视频电话,打多了我开始质疑他的时候,他就会在岐舌和我视频时,在岐舌身后溜达。

“不是吧,不是吧,齐司礼,你怎么离开我还不能活了?”我打趣他。

玩笑是有代价的,换来的是他微红的脸颊、立马挂断的电话,还有一个月都没寄给我的零食。

 

 

大学里可谓是各花入各眼,没想到我居然也会有人追。

我被一个同系的学弟黏上了。他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着,偶尔会让我有点微微出神。

“学姐,我买了新口味的奶茶,你要不要尝尝?”那位学弟的声音透过我的手机清楚的传到了齐司礼的耳朵中,我害怕的不敢回头,找了个借口赶忙挂断了电话。

 

“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?”我把手机摁灭,装作平静的说。

学弟有点委屈的看着我说:“问了你好几个舍友才知道你来人工湖这边了,刚刚是在和学姐你男朋友打电话吗?”

 

一句“男朋友”问的我发愣,一时间忘记要因为他答非所问而发脾气。

男朋友?

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。我苦笑起来。

我已经不知道还将齐司礼如何定位了,是喜欢的人,同样也是我的家人,是看着我长大陪了我这么久的人,他能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?

 

“不是的,”我只能任由我说出这句话,“是我的……哥哥。”我整理了一下情绪,冲他笑着说:“还有事吗?没事儿我就先走了,下次见。”

我走的飞快,像是害怕被他发现什么。

 

没过多久,手机上来了新消息。

 

傲娇的老狐狸:刚刚那个是你男朋友?

傲娇的老狐狸:……什么时候恋爱的?怎么不告诉我?

傲娇的老狐狸:你……别被骗了就行。

傲娇的老狐狸:我…我很想你。


-TBC-

评论(3)

热度(43)